108課綱是什麼?一篇了解108課綱與九年一貫的差異性

升學情報 2020/01/09

即將上路的108課綱,對學生以級家長有什麼影響呢?「108課綱」與「九年一貫」課綱有哪裡不同呢?十二年國教的願景與目標,強調學生教育的自動自發。

 

108課綱是什麼?

108課綱是什麼?而什麼是核心素養?108課綱「核心素養」 為導向,連貫各教育階段與統整各領域/科目課程,涵蓋「知識」、「技能」、「態度與價值」三大範疇,融合成為「素養能力」。

 
108課綱-核心素養三大目標

素養的三大面向: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
又細分為九大項目:
自主行動分為: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
溝通互動分為: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
社會參與分為: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108課綱哪裡不一樣?

108課綱與九年一貫課綱-比較哪裡不一樣

每個學校有各自的不同特色,除了「(教育)部定課程」,「(學)校訂課程」需發展各自學校的特色並以「啟發生命潛能」、「陶養生活知能」、「促進生涯發展」及「涵育公民責任」為目標。

 

誰將會使用新課綱?

108年今年暑假過後的國小一年級、國中一年級以及高中一年級的學生開始使用新課綱。

填表就送學科線上體驗課程一堂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