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
你好

【107會考狀元】成績優異又兼顧快樂的秘訣

錄取高雄中學//林祐霆

狀元奇機真的讓我學業和玩樂都能兼顧,讀書真的只要用對方法,下一位狀元王就是你!

孩子學習成效與快樂可以成正比

根據《親子天下》針對國中生「學習力大調查」顯示,超過五成的國中生認為自己學習動機不強烈、年紀愈大,學習欲望愈低落。大部分學生的學習僅僅只能被「考試」驅動:如果沒有考試,國中生會經常、主動閱讀課內相關書籍的比例,低於三成。調查數字或可窺見,把學習動機和考試掛勾,並非學生天性使然,而是學校、社會、家長期望與整體氛圍,打造出只為考試學習,愈來愈被動的一代。在教育制度之下,使用考試制度看似讓人人平等競爭,事實上我們用放大鏡一看,發現每一位孩子的獨特跟學習力的差異,造就孩子學習上的不順利和失焦。而「如何讓孩子重拾學習樂趣,找到方向」便是我們的使命和課題之一。

好成績,不需要拿休閒娛樂和親子時光交換

在訪問過幾個使用狀元奇機的孩子之後,發現孩子時常提到關於「學習變得趣味」、「學習也可以很快樂」、「有多餘時間從事休閒娛樂」等。例如祐霆就提到:「學校有既訂的進度,但有了狀元奇機以後,我可以自訂學習進度。學校教過的部分,我用狀元奇機複習;未教的部分,我可以用狀元奇機預習。這樣能夠迅速理解內容,完成學習進度,因此多了額外時間,可以去做其他的休閒活動、打球、玩手機遊戲,覺得自己身體和精神都可放鬆一下,再來專心讀書。相較於其他同學,下課就趕去補習班上課,回到家都晚上10點了,根本沒體力再做功課、更別說要預習了,心理生理都難以負荷。」

祐霆還分享:「透過狀元奇機練習題目會獲得動態詳解,能夠釐清自己是觀念錯還是操作錯誤。若練習狀元奇機以外的習題,遇到不會的題目也可以上傳到狀元奇機上詢問專業的老師,這種即時互動有效率的教學,讓我不用等待學校或是補習班老師解答,自己可以幫自己解惑。」

國中會考的最後衝刺,他這樣做

祐霆表示:「狀元奇機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功能,就是評量練習,它可以讓我自己組合考卷,且跟學校不同的是,我覺得狀元奇機的考題特別地有變化性,因此可以讓我增強解題能力。在會考前的關鍵時刻,我更可以透過狀元奇機收錄的歷屆考題來加強演練,也可以更快地找到學習弱點,真的很有效率!」也因為如此,祐霆在除了學業成績穩定且優異外,最後也在國中會考拿下超過5A7+的好成績,也讓他順利錄取高雄中學!祐霆也勉勵學弟妹:「下一位狀元王就是你!」

  • 課程
    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