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
你好

106年會考狀元,不補習也能兼顧育樂

文華高中//潘昱宏

同時參與管樂和田徑隊的昱宏,和我們分享了國中三年一路走來的心得,還有他的讀書方法...

國中三年奮鬥期這麼長,遇到挫折如何克服

回首過去國中三年的時光,其實昱宏也有挫折的時候,因為自己的狀態不好,成績開始往下掉,昱宏在心裡也會出現「怎麼又考不好?」的疑問,但是國中三年這麼長,國一、國二和國三都有不同的進度要學,每個階段的學習重點也不同,面對挫折的時候更需要讓自己擁有正向的態度,「不要讓自己的心情處於負面狀態,其實反而要反向思考,進步空間還很多,還可以更努力」─昱宏。

 

在維持課業的目標下,如何讓自己同時兼顧管樂和田徑隊

因為平常要練習管樂和田徑隊,不免會缺席正課,沒辦法在教室聽講的情況下,昱宏只能自己事後補課,因此我們也請昱宏分享自己如何透過狀元奇機學習:

「狀元奇機裡面的資訊相當豐富,有時候老師跳過的章節,也都有詳細地介紹,所以透過狀元奇機可以更詳盡地完整了解章節知識,而且裡面的題目很多,還特別從簡單到困難做分類,也可以自己勾選考試範圍,透過自動配題,使我能釐清不會的地方,錯題的詳解也非常清楚,幫我把不足的地方練到精熟,使我不怕遇到考試,會考前倒數一個月,還可以練習裡面的考古題,真的對課業很有幫助。」

用對的方法多練習,自然而然會就記起來

在阿姨的介紹下,昱宏從國一開始接觸狀元奇機,最初透過狀元奇機改善的科目就是生物,「其實生物是背的科目,常做題目多做練習,自然而然就會記起來」,除此之外,我們也請昱宏分享他的經驗,希望可以給予還在學或新進的國一學弟、妹一些幫助。

昱宏:「不要疏忽任何一個時段的學習,國一可能覺得有很多時間,離會考很遠,但其實三年時間一下子就過去,要把握每一個時間點的學習,都記起來做好,不要等到國三回頭總複習的時候,會發現有些東西忘記,感到很慌很亂,因為基礎沒有打好,所以如果從一開始打好基礎,國三就可以很冷靜的去處理每一步。」

  • 課程
    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