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
你好

罩門變強項,照著目標前進,Just do it!

台中一中//劉育丞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有效率的念書,而不是摸不著邊的學習」─ 劉媽媽

強化心理素質,戰勝考試運氣

育丞和我們分享,其實國三會考真的很有壓力,考試好像碰運氣,有時候可以考得好、有時候就很差,但育丞為了克服這個瓶頸,他讓自己多做練習,培養對考試的熟悉感,當真正考試時就不會太緊張,而當模擬考考到很好的分數時,其實也是種自己的肯定,告訴自己還是可以做得到! 「透過寫題目增加自己的安全感,強化心理素質」─ 育丞

除了加強心理層面,嚮往自由的育丞,也喜歡透過寫作釋放壓力,常投稿或代表學校參加作文比賽,「有作文比賽就會想參加,因為寫作文就是一種心情的表現,不管自己拿不拿得到,就是去那邊寫、抒發心情」。

 

唯一有補習的科目,是因為我喜歡才補習

從親子間的互動談話,可以感受到媽媽和孩子之間的信任與支持,是建構在良善的溝通和理解之下。舉學校夜自習來說,學校規定孩子須留校自習,但育丞覺得:「自己其實擁有很多時間可以唸書,也已經花了那麼多時間念書,就不用再補習,我唯一有補習的課目,也不是因為自己國文不好,是因為我很喜歡國文才去補習。夜自習對自己其實只有一天有幫助,就只去一天就好,不要浪費時間!但每次段考前,自己會花比較長的時間念書,像是地科,我之前會到咖啡廳用狀元奇機,花6個小時的時間,把段考範圍念完。」
媽媽在充分和孩子溝通後,理解也就欣然同意,放手讓孩子去學習。

讀書就像走路,如果可以找到合腳的鞋子,就可以輕鬆的一步步走下去

育丞笑笑的說,其實自已是一個貪玩的小孩,不太喜歡寫作業,甚至國一時,學校就超前進度,開始教起國二物理,「我沒有能力去應付考試,但狀元奇機不像學校老師,它會把難的和簡單的都詳細講解,還有特殊的實驗可以看如何製作,去了解它的原理,把我曾經的罩門變成我的強項,這連我自己都意想不到,原來物裡可以這麼簡單」!

談到對孩子的期許,育丞媽媽希望孩子可以有效率的念書,而不是摸不著邊際的學習,輸在起跑點,所以剛要升國一的暑假,育丞的媽媽就想先帶著育丞體驗狀元奇機,繼續深聊後才知道,原來育丞一開始拒絕了媽媽的提議。

在媽媽的堅持下,體驗後我的想法改觀了

其實剛聽到媽媽的提議時,育丞腦中浮現的畫面是像其他同學購買的線上學習課程,由一位老師在前面教課,「那跟上課有什麼差別,上課完覺得累,回家還要再用那個,感覺沒什麼效果」,育丞說。
但在體驗過狀元奇機後發現,「它不是我所想的那麼枯燥,動畫和內容都不會讓人感到無聊,對於較不會念書的我,循循善誘,而且規劃好整學期的進度,這是補習班找不到的系統」。

 

只要想,去就對了,Just do it!

育丞從小學就立志要當律師,但當我們提到律師需要做很多準備、背很多東西時,育丞卻很篤定的告訴我們:「沒關係啊,其實每個行業都需要背很多東西,律師要背的東西可能跟它一模一樣,你不用擔心這個行業難不難,只要想,去就對了,Just do it! 照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 課程
    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