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星球

知識星球奇幻之旅,每月開啟新任務
英文星球-現在過去與未來II
範圍英文國中一年級下學期

題目

選出正確的答案: A: How is James? B: He _____________ better. A: Good to hear that.


(A)got
(B)will get
(C)gets
(D)is getting

答案

D
中文解釋: A: James還好嗎? B: 他漸漸好起來了。 A: 很高興聽到是這樣。 詳解: A一開始問的問句,使用的是現在式be動詞is,表示A詢問的是James「目前」的情況如何。因此B的回答應該是現在進行式 He is getting better.表示一天天進步。與後面A的回應相符合,故選(D)。注意不可選(A),因為使用過去式只有表達James「之前」有比較好,並沒有回應A所提的問題(James現在如何)。也不可選(B),因為使用未來式是暗指James目前並沒有好轉,與A之後的回應不符合。而(C)則語焉不詳。因現在簡單式表示的是通則或頻率,如果在這個情境下一定要用現在簡單式,通常會說He usually gets better after taking medicine. (他通常服藥之後就會好些了。)


填表就送學科線上體驗課程一堂

我已詳細閱讀並接受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