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台南一中

111會考狀元│卓承鋐

自主學習讓我拿高分!

會考前關鍵時刻,除了要按表操課,不停督促自己,更要使用狀元奇機,讓學習更踏實,也有充裕時間複習其他科目。

承鋐

培養自主學習好習慣 並調整良好心態

平常讀書就需培養自主學習的習慣,而要達到自主學習的小撇步,要給自己一個強烈原因,在一個適當的環境下,一定要有老師的幫助,多多參與討論,善用網路資源,控制時間等。

面對弱項的解決辦法,就是考前不要老想著下一門是自己的弱項,就怕考不好,這反而給自己加重了思想包袱,退一步講,既然是自己的弱項,發揮欠佳也屬正常,以這種想法去應考,也許心理就要輕鬆得多,說不定還能超水平發揮。有認真的態度,有良好的心態,有堅韌的意志,即使是自己的弱項科目,也一定會成功的。

掌握作筆記 幫助自己理解與記憶

在準備會考時,要讓自己心目中有個時程表,提醒自己該收心了,從最基礎的課本內容開始精讀,讀完課本再進入參考書的部分。督促自己要按表操課,配合學校的模擬考進度來複習,並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補強。讀書的時候,講求口到、眼到、手到和心到。在讀書的時候養成畫重點的習慣,並用不同顏色的筆加以註記。除了畫重點,還要試著做筆記,這是幫助自己記憶甚至是融會貫通的最佳方式。

狀元奇機能對症下藥 解決學習盲點

狀元奇機裡面有一個Smart的功能,能夠分析出弱點,透過試題的答題時間長短、還有答錯頻率分析出弱點,讓你可以對症下藥,相對的不需要花時間在已經熟悉的課題上面。我最喜歡狀元奇機的一個功能,是可以分析錯題部分,複習的時候可以回去練習自己比較不熟的題目,不需要從頭練習,除了讓自己更熟悉原理,也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去複習其他科目。

善用狀元奇機變化性考題 加強解題能力

狀元奇機有評量練習的功能,它可以讓我自己組合考卷,且跟學校不同的是,我覺得狀元奇機的考題特別地有變化性,因此可以讓我增強解題能力。在會考前的關鍵時刻,我更可以透過狀元奇機收錄的歷屆考題來加強演練,也可以更快地找到學習弱點。我覺得狀元奇機跟補習班最大的差別在於,補習班基本都是多人制,老師很少有時間能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幫你解決,但這個教材的好處在於,我們可以重複觀看自己不懂的地方,線上也有老師能幫你解答問題。

更多學員故事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 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