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文章300

國中數學總是讓孩子感到苦惱?三大線上學習資源推薦!

升學情報
2020/07/31

國中數學往往是令國中生中感受苦惱的科目之一,也有許多家長從小孩國小畢業後就會想要先幫孩子報名國中數學補習先修班,或是找數學家教,會有這樣子的現象發生主要來自於國小的數學題目為較簡單的邏輯運算,比較著重在基本的數學能力培養,靠著課堂中反覆的解題練習,用背的方式往往也能取得不錯的成績,但國中數學可就不一樣了,題目從具體變成抽象,簡單的加減乘除升級為要解未知數,完全不同的解題思維讓國中數學成了許多人的噩夢,因此我們特別整理了三個線上學習資源給各位國中生,幫助學生課後遇到問題時,能夠有尋求解答的管道。

國中數學總是讓孩子感到苦鬧?三大線上學習資源推薦!

教育部『 國民中學-學習資源網 』

國民中學學習資源網,是教育部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製作國中數學、自然、英語教學多媒體等170個單元,並結合各縣市國教輔導團,共同研發學習資源與評量題庫,讓國中學生可以在課後回到家中學習、複習,還有針對需要補強的部分,提供補充教材,並增加討論區,讓學員有問題時能夠發問,會有老師協助解答,是一個擁有豐富資源的網路共享平台。

康軒文教_國中數學影音頻道

康軒文教成立於1988年,為台灣教科書民營化的老品牌,不論是國小、國中學科、國中數學、國小藝能科,都能看到它的蹤影,是台灣最具有影響力的中小學教科書出版業者之一。其創立的國中數學影音頻道,更是收錄了國一至國三的數學課本內容,將裡面的問題用影片的教學方式講解得更清楚,很適合在課堂中沒聽清楚或是想要再重聽一次的學生,回家針對想要重聽的題型,再找出來複習一次,不過只會有課本隨堂測驗的題目,沒有其餘題型變化,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國中數學線上學習資源推薦

巨匠狀元王,國中線上家教

巨匠狀元王是由巨匠集團與清大、交大、工業局共同研發的線上學習教材,包含了國中三年級全版本動畫教材及動態解題,並用獨家適性化診斷系統找出孩子學習弱點,搭配10萬題庫智慧配題,擊退問題點。與其它線上學習資源不一樣的地方是,巨匠狀元王不再只是單方面的教學,而是有線上數學家教可以即時的給予學生幫助與解答,從根本了解國中數學的思考邏輯,而不是用死背的方式,搭配上有趣的動畫教材,讓孩子更有學習熱忱,達到融會貫通的效果,這樣在未來的會考數學中遇到變化題型,也能夠舉一反三,取得不錯的成績。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網路的普及,線上家教已經是現在國中數學補習的趨勢,巨匠狀元王也因應而生,跨平台、時間、地點所帶來的方便性,可以省下家長學生來回補習班奔波的時間,讓孩子能在家中最熟悉的環境中,坐下來好好學習,搭配上跨版本的數位化題庫與科技化工具進行弱點分析重點整理,讓考生可以針對弱項進行加強,隨時打開電腦、平板來練習,這些都是過往線下補習班無法體會到的經驗。如果您家中也有5-9年級的孩子現在正為了課業苦惱著,建議您可以試試看巨匠狀元王的狀元奇機,嘗試看看不同的學習方式,藉由數位化的輔助,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不僅僅成績能有所成長,更能培養孩子對於自主學習的時間掌控。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 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送出

更多文章推薦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