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文章300

勤做會考應屆試題,會考前三十天衝刺準備

升學情報
2021/04/16

國中會考的時間漸漸接近,除了應考的學生外,爸爸媽媽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在倒數的時間裡,能夠突破自己再多拿一些分數,多練習會考應屆試題是最有效的方法,而練習會考題目的過程中,還有哪些應該注意的呢?讓我們一項一項告訴您。

1. 就算是練習會考題目,條件也得像考場。

自主練習會考應屆試題時,不能只是像在家寫作業的感覺,而是要計時,模擬真正上考場時的狀態,這樣才能夠熟悉考試時間,了解每個題型花費時間的占比,畢竟會考時的解題速度是很重要的一環,能夠掌握考試的時間,才不會發生解題太慢而導致考題空白的情形發生,畢竟會考,有寫不一定有分,但沒寫一定拿不到分,如果是因為時間沒掌握好的關係而寫不完考題,是很得不償失的。

2. 不熟的會考題目做記號跳過,回過頭再深入理解題目邏輯。

在國中模擬考的練習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某些考題不熟的情形,這時候建議把這些會考題目做記號,等有把握的考題完成後,再回頭解題,除了熟悉解題時間以外,也能在練習結束後,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針對自己的弱項去補強,加深對題目的理解,避免下次出現類似題型卡關的情況發生。

3. 製作會考應屆試題必勝筆記本,解題弱點無死角。

紀錄每次國中模擬考寫錯的題目,將不熟的題型記錄下來,透過不斷的練習,將弱點內化成養分,讓以往流失的分數,在國中會考中贏回來!也可以將筆記本帶到考場,趁著考前的空檔快速複習一次,提醒自己同樣的錯不要再犯。

看完上面三項練習會考應屆試題的注意事項,你也許會想問應屆試題哪邊會有完整的答案解析呢?這邊分享你一個巨匠狀元王歷屆題庫,裡面除了收錄歷屆國中會考應屆試題的答案以外,更有獨家的題型詳解,不僅是讓你知道對與錯,更能幫助你了解錯在哪、要如何解答,對於自己練習的學生來說,這更能達到理解題目的效果,而不只是死背答案,這樣遇到變化題型時,也能夠融會貫通,迎刃而解。

國中會考前除了勤做會考應屆試題以外,生活作息保持正常也是第一要務,曾經看過不少學生越接近會考前,書讀得越晚,常常因為熬夜讀書的關係,隔天上學時無精打采,這樣反而造成本末倒置的效果,而會考時間也是在白天,因此早上及下午保持精神,對於考生來說是最重要的關鍵,所以會考前衝刺的前一個月,千萬不要再熬夜了!

熟悉了會考題目,生活作息也調整完成,接下來就放鬆心情上考場迎接挑戰了,在上考場之前,巨匠狀元王提醒您,准考證、2B鉛筆……等等物品務必要攜帶齊全,因此我們特地為您準備一份應考必備清單,方便您列印下來一一確認,帶著萬全的準備上考場,取得好成績!

想看更多歡迎追蹤iWorldJR

臉書粉絲團

Line@好友圈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 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送出

更多文章推薦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