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文章300

【找國中補習班必看】挑對學習方法才最重要

升學情報
2021/08/03

每對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冀自己的孩子能成為人上人,功課頂尖、出類拔萃,所以都希望能找個好的國中補習班考個好高中。但市面上國中補習班非常的多,除了就近學區附近選擇國中補習班,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呢!其實好的學習方法才是對小孩是最有幫助的。

小學升國中的數學差異性

小學與國中數學內容差的非常的多,所以家長都會希望找個好的國中補習班讓小孩能趕上這個轉變。從小學升上國中,計算數學也換了一套邏輯。國小的數學解題用的是「假設法」,但是國中是用「未知數」。在這過程中,老師要協助學生換腦袋,因為學會未知數的列式,可說是國中數學的重要基礎。國小的算術可以經由大量的練習而得到不錯的成績,這樣的學習方式用來面對更進階的國中數學卻處處碰壁,背後原因就出在「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背誦大量的公式,而不理解公式推導的過程,這樣的學習方式不做改變,在提高自己所謂的數學力這條路上,是走不了遠路的。

國中補習班的選擇的六大原則

一、安全與時間至上

選擇的國中補習班必須通過合格檢驗,符合消防法規,另外也可以選擇離學區近一點的,這樣放學也不用花太多通勤時間。如此一來,才能放心讓孩子去學習。

二、小班為佳

小班制教學,才能增進師生互動,師生比愈低,當然愈好囉!人數少,老師能較能掌握學生學習的情況,並對課程做出相應的調整。

三、時數適中

補習時間並非愈長愈好,睡眠不足會導致學習能力受限,很多父母看孩子成績不佳,送往補習班長時間學習,導致睡眠時間不夠,進到學校無法專注,下課又得前往補習班,惡性循環下,只會愈補愈倒退,孩子失去信心、父母白花鈔票,相當可惜。

四、有效教學

有效教學包含老師的教法與學生的學習,老師的教法活潑、切中要點,學生才能快樂且有效率的學習。也有些學生是不習慣跟同學們一起上課的,這時就可以利用線上課程,讓小孩可以自己好好衝刺一下。

五、收費合理

說實話,養孩子不容易,從小拉拔到大,得花掉父母不少金錢,補習的費用是教育支出中的一部份,若能用合理價錢,讓孩子有效學習,相信是每位父母的最大心願。

六、聯繫方便與頻繁

孩子上補習班補習,父母當然要掌握學習狀況與進度,補習班若能頻繁與家長聯繫,彼此交流順暢,更能幫助孩子做有效學習。如果在家裡學習時,也能有一個系統的為小孩解決疑難雜症,那可就更完美了。

巨匠 JR-雲端奇機的特色

國中補習班的選擇其實已經不像以前,需要大家擠在一個地方一起學習了,加上現在大家防疫感很重,都以盡量不群聚為主。現在線上教育也越來越發達,而巨匠狀元奇蹟就是每個家長的好選擇。一般國中補習班老師會透過考卷,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然後在幫助學生訂正錯誤後,再出一份考券加強孩子的學習,但以這樣的方式,所有學生都在考著一樣試題的考卷,孩子可能因為沒打好基礎,仍然答不會初階的試題,難以真正提升孩子的學習進度。但國中狀元奇機,透過適性化診斷、智慧配題,根據上一個答題結果,針對學習弱點決定下一個考題進行加強,能測出孩子的程度,再調整學習難度,真正引導孩子聰明學習,同時也節省學習時間。狀元奇機每週都有針對週考以及段考的考卷評量,又有適性化的教學系統,讀書計畫也能夠著重在自己不會的部分,搞懂的問題也不需要重新再做考卷,學習起來既充實又有效率。

想看更多歡迎追蹤iWorldJR

臉書粉絲團

Line@好友圈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 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送出

更多文章推薦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