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文章300

到底要不要幫孩子準備先修國中數學課程呢?

升學情報
2021/08/11

孩子從小六準備進入七年級的時間點,是多數家長思考要不要讓小孩子先修國中數學教材的一個時候,畢竟數學是眾多科目中轉變最大的。身為父母又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考慮著這時間點到底要不要先修,不但是跟自己心裡拔河也是跟小孩的學習心拉扯。但畢竟國中是孩子要邁入學業的真正戰場,家長得需要幫助孩子找到最適合的學習模式,做好充分準備把國中基礎站穩,才可以面對將來的升學挑戰。如果想讓孩子提早適應,那就真心建議在轉換學程的暑假關鍵期為孩子安排先修課程或者是利用市面上的學習機器自主學習,讓小孩可以成功的銜接這個轉變點。

那先修到底可為孩子帶來怎樣的好處?先修可以先給孩子有一個新的態度,調整心態,建構積極以及好的自主學習態度,讓孩子知道讀書的技巧在哪裡,幫助孩子提早適應,上國中可以馬上進入狀況,不致於手忙腳亂,打擊自信心,目的就是要為孩子未來超前部署,不只做單點式的課程規劃,更是讓整個國中數學科目,贏得精彩!

國中數學與國小數學的差異性

國中數學與國小數學的差異性

國小數學題目單純,很多小孩是靠記得上課老師的解法,又做了足夠的題目,只憑聽和背是走得通的;但國中數學學習內容開始複雜艱深,反覆練習的成效會變得很低。「國中數學不是光聽就可以懂得,它需要思考與邏輯」,要學好國中數學,就不能只依賴聽講的方式,而必須建立自己學習的能力與圖像。現在國中數學會考題目愈來愈長,經常會結合生活情境,需要自己進入想像的情境,只要弄清楚題目在講什麼,通常就知道答案。

另外從國小升上國中,整個邏輯變的不太一樣,舉個例子,國小的數學解題用的是「假設法」,但是國中數學是用「未知數」。在這過程中,學生得要換一個腦袋,簡單舉例一個應用題,在兩種不同邏輯下的解題方法也截然不同。

試題:「有12元雞蛋糕跟15元車輪餅,小麗共買了24個,結帳時付了312元,那小麗各買幾個幾個雞蛋糕跟幾個車輪餅?」
(一)、國小解法(假設法):
假設全是買雞蛋糕:24×12=288
結帳時卻多了:312-288=24
拿一個雞蛋糕換一個車輪餅就可多3元
多了24元
車輪餅:24÷3=8
雞蛋糕:24-8=16

(二)、國中數學解法(設未知數之代數法):
設雞蛋糕買了x個,則車輪餅有(24-x)個
12x+15(24-x)=312
12x+360-15x=312
3x=48
雞蛋糕:x=16
車輪餅:24-16=8

另外國小可能每天都有數學作業,只要把聯絡簿上面的作業完成就行了;國中不會每天都有數學作業,可能一個單元結束或一個禮拜會有一個小測驗,檢核學習成效,自己能夠安排讀書計畫與分配時間是一個重要課題,也可以善用科技與數位線上學習。

iWorld JR 可以為國小轉國中時帶來怎樣的好處?

iWorld JR 可以為國小轉國中時帶來怎樣的好處

暑假往往是家人帶小孩出遠門的時候。但如果要補先修班,往往時間會衝突到,這時如果能安排線上家教或系統自主學習,就不用擔心先修的問題。iWorld JR有課程如線上數學家教,它的學習系統就可以解決以上這些缺點,它涵蓋教育部課綱所有知識點,教學課程動畫呈現,搭配真人同步配音,精準分析學生概念精熟度,找出學習漏洞,重點加強。不用上補習先修班,就讓孩子可以好好的利用暑假自主學習。

狀元奇機獨家所設立的適性化診斷系統,輕鬆幫孩子將學習上的弱點予以強化學習,達到科學化的因材施教。最後它還具有學習紀錄與學期週進度之功能,可以幫助父母在暑假時追蹤孩子的使用情況,更可以幫助孩子養成自我規劃與學習的能力。包含國中數學先修以及國中三年的動畫教材,趣味的動畫課程解說與動態解題說明,完整掌握邏輯思考,學習輕鬆又有趣!每學期更新課程內容,一台筆電完成課前預習,上課、課後複習,隨時帶著走,輕鬆無負擔。

想看更多歡迎追蹤iWorldJR

臉書粉絲團

Line@好友圈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 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送出

更多文章推薦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