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文章300

不用特地去英文補習班,也能把國中英文單字背好的5個方法

升學情報
2021/09/21

學英文最重要的就是「單字量」了。在同學剛接觸國中英文時,認識的單字並還不多,所以把單字給背起來,是學好英文的不二法門。但很多同學會覺得背單字是非常痛苦折磨的,甚至去英文補習班,成績依然沒有好轉。許多人放棄學英文,都是因為在背單字這關吃盡苦頭,一再受到挫折之後,便認為自己沒有「天份」學好英文。其實只要學習好五個方法,人人都可以用有效率又不容易忘記的方法,輕鬆把單字背起來。

高效率背國中英文單字方法1-5

方法一:聽力記憶法

仔細想想你小時候是如何學中文的。我們不停聽著大人講話,從語氣和表情中猜測他們究竟在說些什麼。用聽力來刺激記憶,這是基礎的背英文單字技巧!背單字的當下一定要得知單字的唸法,用耳朵把聲音記住了,在拼字的時候才不容易出錯,也能避免「會寫而不會說」的情況喔!有那麼多器官在幫大腦記憶,你當然很快就記得這個詞囉。此外,「看影片學英文」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方式,不但比背單字書有趣百倍,還可以同時刺激你的聽覺及視覺,直接幫你創造情境。

方法二:圖像記憶法

圖像記憶的記憶效率至少是聲音記憶的好幾倍以上!圖像記憶法,說白了,就是利用圖片的方式來記憶,重點在於,以畫面、甚至是其他感官,提升對大腦的刺激。使大腦對該單字留下較深的印象;或是聽到一個單字後,用諧音在頭腦中想像出一個強烈的畫面,並記住這個畫面。

方法三:自我對話

自我對話可以加深印象的學習,你可以把自己當做練習口語對話的對象,設計對白並向自己提出問題,而這些問題適時的加入近期背過的單字來加深單字印象,此外也能練習外語的口語對話或是建構語句、文法的熟悉,可以自己設計對白,而設計對白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文法的問題或是沒遇過的單字,在查資料的過程中很容易加深自己對某些內容的映像,久而久之除了多背了很多單字之外,口語與文法也能大幅增強!

方法四:善於利用時間、空間

想讓英文單字永生難忘,真的就是要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句子中,遇到同一個單字好幾次,在空檔時,利用線上英文或線上英文教材,增加對英文單字的記憶。線上英文好處非常多,不只能透過電腦學習,還能隨時隨地在不同「時間」與「空間」,用手機平板提升聽說讀寫能力!

方法五:多閱讀

透過閱讀能快速累積單字量。每讀一篇文章,就是在複習既有的已知單字,讓自己對這些單字熟練到能夠一眼辨識。也是在複習不那麼熟悉的單字,同時,更是增加自己學習到新的單字的機會。不只如此,只有透過大量閱讀,才能熟悉母語人士的習慣用法。

雲端奇機/國中線上真人家教-高效率背英文的好選擇

要高效率背好國中英文,以上5個方法都非常實用,而巨匠雲端奇機/國中線上真人家教,就是可以讓高效率背英文單字方法更能發揮效用。雲端奇機互動式教材十分有趣,除了能夠透過情境對話來訓練英聽以及句子的使用,還有一些遊戲互動來幫助單字的記憶,裡面有豐富的單字、句型動畫,也將英文對話拍成情境影片,影片教材可以反覆觀看,也是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去學習。幾乎跟以上高效率背單字學習方法不謀而合,準備上也事半功倍。除了互動式的教材之外,巨匠老師們也會適時關心學習狀況,深知同學們對「英文單字」的困擾,因此,除了線上學習,老師還會幫同學解惑,全方位提升大家的英文程度!

想看更多歡迎追蹤iWorldJR

臉書粉絲團

Line@好友圈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 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送出

更多文章推薦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