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文章300

讓家長好輕鬆!國中小自主學習課程平台分享

升學情報
2021/09/10

因應前陣子全國三級警戒,面對停課不停學,在這段期間內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也慢慢學習及適應不同的上課模式,但是最苦的莫過於家長們!

有一位媽媽與我們分享,他的孩子是國小生,學校提供給他們使用的自主學習平台是新北市親師生教育平台,但並非所有家長都很懂電腦,他們自己使用起來都快發瘋了,除了每天都要上傳老師交代的任務之外,老師也會不定時出作業,訂正完也要修改完畢後再上傳,等於家長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重新整理、協助上傳作業給老師,有時還需要錄影孩子做操的畫面等等,讓許多家長哭笑不得!

而像是學習吧、PaGamO等平台,為了讓使用者更加方便的操作,也統籌出了入口介面,最近也有安親班推出自主學習課程平台,就是希望減輕家長們的負擔,但因為各種系統的使用方式都有所不同,導致家長們不確定要如何選擇自主學習平台,本文就替大家整理了國中小生適合的自主學習平台懶人包!

停課不停學!學生紛紛使用起自主學習課程平台

教你3步驟挑選適合孩子的自主學習平台

1、課程教材使用康軒、翰林、南一三大出版社

畢竟現在學校上課的教材是以三大出版社為主,所以自主學習平台的教材也要符合,孩子才會比較跟得上進度!且講解的題庫也要檢查是否為近幾年的歷屆試題,若時間相差太遠,題型會不符合現在趨勢唷!

2、講師的經驗很重要

線上課程最重要的就是講師的教學內容,畢竟沒有真正坐在教室內,學生的專注度也會下降不少,所以講師的互動性、專業度,就是影響整個線上學習最大的因素!建議可以挑選「具5年以上補教或家教經驗」的講師,因為是針對國中小生,所以有擔任過國中小生老師的經驗也是很加分的!

3、搭配情境互動式訓練

其實線上課程一部分也是在訓練孩子的專注度,有時連我們成年人都無法一直盯著螢幕看了,那小朋友更是不用說,若能將生硬的內容以趣味方式呈現,以孩子感興趣的方式循序漸進式的做教學,才能引發孩子的興趣,再搭配講師的風趣對談,更能讓孩子敞開心扉,用互動方式引導學習!

自主學習課程的趣味性對孩子來說很重要

選對自主學習平台,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巨匠JR的雲端奇機是由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與巨匠集團共同開發,適合國中小生的自主學習課程平台,希望能改善孩子的讀書習慣與效率,並協助家長減輕負擔!課程教材的部分涵蓋康軒、翰林、南一三大版本12年國中教育的重點科目,每學期皆會更新課程內容,學習內容從預習、學習、練習到複習應有盡有。更擁有歷屆考題與三大出版社的10萬題庫,包含小考、段考、模擬考以及會考考題,可根據學校進度或考試進度來安排題庫式複習法,並針對範圍客製化考試測驗,測驗完成還可立即線上訂正。

選對自主學習平台,讓孩子開心、家長放心

教材的部分,從國小5年級、國中先修到國中三年皆有動畫教材,將生硬的課程內容轉化為趣味的動畫與動態解題說明,幫助孩子以邏輯思考,讓學習不無聊!且巨匠JR的線上家教講師們,幾乎都有十年以上的補教經驗,並以有耐心、教學活潑著名,除了在課堂中能與老師面對面互動之外,課後也有課堂複習錄影檔,讓孩子能夠重複練習。在課後複習時家長也不用擔心孩子問問題,而也因為巨匠JR有線上發問系統,會由專屬的老師為學生解答,不需要家長時時陪伴在側,創造讓孩子開心、家長輕鬆的雙贏局面!

想看更多歡迎追蹤iWorldJR

臉書粉絲團

Line@好友圈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 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送出

更多文章推薦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