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文章300

關於鳳梨的三件大小事

名師告訴你
2021/03/18

最近關於鳳梨外銷大陸受阻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因此有許多人開始狂吃鳳梨、夏威夷披薩、狂買鳳梨罐頭、鳳梨果乾,但你知道鳳梨吃下肚後究竟對人體具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在吃之前不妨先看看這篇文章了解關於吃鳳梨的三個大小事喔。

關於鳳梨的三件大小事

(1) 鳳梨中含有非常多的鳳梨酵素,可以協助大分子蛋白質的分解,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吃入的蛋、豆、魚、肉、奶這五大類食物,所以吃的時候,別忘了將鳳梨放到飯後再吃,更能有效發揮鳳梨酵素助消化的作用。如果曾經有吃完鳳梨後覺得口腔澀澀的感覺(俗稱的咬舌頭),其實這就是鳳梨酵素作用在口腔內蛋白質的原因喔。

(2) 由於鳳梨吃起來酸甜好吃,所以許多人就會一口接一口,忘記鳳梨是一個高糖分的水果,因此對於正在瘦身、或是糖尿病民眾,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造成糖分攝取量爆表。此外,早期都認為鳳梨的含鉀量很低,所以非常適合腎臟病的患者食用,但衛福部近年來所更新的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中,可能是因為現在培育的鳳梨品種或是栽培方式已有不同,導致於鳳梨含鉀量上升,因此腎臟病患者在吃之前也要多加注意份量才行,避免造成腎臟的負擔。

(3) 有許多胃潰瘍的患者會不敢吃鳳梨,認為鳳梨的酸會加重胃酸的分泌,反而讓胃潰瘍變得更加嚴重,但其實只要食物進到胃中,就一定會分泌胃酸,所以跟鳳梨本身酸不酸一點關係都沒有,因此除非是急性胃潰瘍正在發作的患者要避免在空腹時吃太多鳳梨之外,其實鳳梨是非常好的水果,其所含的大量維生素可以減緩體內的發炎情形喔。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 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送出

更多文章推薦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