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文章300

會考英文必考【使役動詞】

名師告訴你
2021/05/25

使役動詞是會考必考,貌似簡單卻又容易混淆。現在就來看看使役動詞怎麼用吧!

使役動詞的句子有兩種意思:
(1)使人去做什麼事(主動句)
(2)把什麼事做出來(被動句)

會考英文必考-使役動詞

(1)使人去做什麼事(主動句) 的句型如下:

主詞 使役動詞 受詞 原形動詞
I made my sister wash dishes.
The teacher had the school call John's parents.
My dad let me play baseball after school
主詞 使役動詞 受詞 不定詞(to V)
We got Jane's brother to call everyone.

這些句子,受詞都是做後面動詞的人。要注意,使用get當使役動詞時,後面要接不定詞。

(2)把什麼事做出來(被動句):

主詞 使役動詞 受詞 過去分詞(p.p.)
We made all the goods delivered in time.
I had my hair cut.
She let her writing edited again.
We got the car fixed.

這些句子,受詞都是被完成的事物。受詞不做後面的動作,所以是被動句型。受詞後面要使用過去分詞。注意主詞也不做這些事,主詞是叫別人去完成這些事項。

英文文法題線上演練

翻譯看看。你會怎麼使用使役動詞的句型來翻譯以下句子?

(1) 老師讓我們在體育課打籃球。
The teacher let _________ basketball in PE class.

(2) 我們昨天讓人把腳踏車修好了。
We had the _________ yesterday.

答案&解析:

(1) The teacher let us play basketball in PE class. → 這是主動句

(2) We had the bike fixed yesterday. → 這是被動句

想看更多歡迎追蹤iWorldJR

臉書粉絲團

Line@好友圈

課程諮詢

享線上體驗課程 再送萬元課程補助金

送出

更多文章推薦

看更多文章